close

      大家有看過<<記得你22歲的眼神>>嗎?  作者鍾子偉目前於商業週刊的專欄部落格-哈佛之後的人生分享他的文章,還蠻多文章實用又有義意的。但今天重點是關於在這封信上,記得去年的暑假作者與商周在網路上辦一個活動,不管你還沒22歲還是過了22歲,甚至剛好22歲了,都可以寫給22歲得自己,當時我才21歲,我卻完全不敢為自己寫信給未來22歲的自己,其實心裡充滿了害怕以及無法面對現實,我無法判定未來的22歲的模樣。

      對我來說,22歲已經是邁向人生第二個階段了,要脫離從前的教育時代,要進入屬於自己創造自己未來的時代了。如今我真的22歲了,也該為自己提振心力和勇氣對自己期許,只希望可以找到真正想要的,找到自己快樂的生活。

 

給22歲的ゆよ:

 

      親愛的ゆよ,過了 5/9 這一晚,那片刻的歡笑,眼前都是滿滿的禮物,以及好友互相開玩笑說自己變老的同時,你真正的想法是什麼呢?這讓我回想從前的你,似乎真的長大了,思想也成熟了,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以前的你,總是大家說得乖乖牌,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在人際關係方面大家也都蠻喜歡你的,但感覺是好欺負型的傻女孩,那個時候的你好沒主見,感覺被牽著鼻子走,甚至覺得自己就好像隨波逐流又不懂社會的小孩般,那時還真是替你擔心。

      但在21歲的那一年,我看見你的轉變了,或許是在大學生活裡遇到許多從沒想過的事,自己也參加許多活動還有打工實習的關係,我發現你有跟著周遭環境的腳步在改變,如今朋友還跟我說,你變很多,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很獨立,說話也很應機立斷,會直接說不會變扭,也會為自己爭取自己想要的。這能看見,其實不是不能,而是你願不願意去做,記得這樣的轉變讓你很不適應甚至覺得有些孤單,那一陣子的你很不開心。但是後來才逐漸發現,其實這樣得自己也不錯,知道朋友知心幾個就很幸福,知道獨立其實能更快達到自己想完成的事,也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己獲得別人的尊重,我相信不是只有你自己這樣轉變而來的。

      時間真的就像光速一樣快,到了22歲,也是要大學畢業邁入職場新鮮人的一年。首先恭喜你在大學生活裡「學業、社團、愛情」這三學分都拿到了,這三學分的精采生活是永遠忘不了的大學歷史。這些年感覺就像一捲捲的錄影帶,紀錄每年的生活,要覺得自己就像在演戲一般,就是要演的精采充實,才有人會想看一樣,自己才會覺得生活是有價值的。不要忘記自己還是不斷的再改變,因為又要換另一個新環境了,是可以學到更多的一個階段,千萬不要遺失了自己的勇氣,也不要失去當初保有自己的價值。

     我知道你還在擔憂工作不到,抱怨自己所學的沒有辦法發揮找一份適合職業的價值而失落喪氣。完全沒目標的你也令我擔心,看到身邊的好友每一位都去面試,自己卻還在找尋的狀況下,變得更加沒自信。但是我想告訴你,在工作上是不能擔憂也不能快速的,必須停看聽,求快的找到一份工作的風險是到最後才發現你不適合,在慌亂的腳步去工作才發現一點都不扎實。第一份工作是重要的,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個性和能力,所以盡量展現自己,信心是不可或缺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需要靠緣分,只是這份工作不知道會在何時讓你趁職而已,要相信自己是有利用價值。

     我對你22歲的期許並沒有很多,只能說越挫越勇,「知足、感恩、快樂」還是首要的,認真負責的你,就像拼命三娘的你,有時也得歇歇氣,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為了考試而考試,而是要找出為什麼要做這些事的理由與價值,繼續挑戰自己未來的人生路吧! 我非常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最好,加油!

 

                                                                                                                                                  成為22歲的ゆよ 上

 

 

              ↓↓參考書籍這邊買↓↓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