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ゆよ又來挑戰去下一個國家 "韓國",去努力推廣產品拼業績了!!  出國應該是好好去享受當地之美、輕鬆旅遊,但出差旅遊一點也不輕鬆,心裡面還是有無形的壓力,有閒的時間只能大概介紹韓國一些特別的料理了。

      我不會講韓文,在那邊像韓國人介紹產品該怎麼辦??  千萬別小看韓國人的學習能力,韓國也是很有競爭且有壓力的國家,所以會來跟您談判交易的人英文是流利得讓我都覺得有壓力了,另外會講中文的也不差,可想而知,據說韓國人的英文底子都還不錯這倒是真的。

     另外,值得稱讚他們的還有"愛國精神",在韓國簡直是又盲又聾,四周大概很難找任何中英日文的蛛絲馬跡,除了地鐵或是熱鬧的地方,較偏僻的地方老實說他們也不太會跟觀光客講英文,要尋找食物時更是困惑,要找個英文或中文菜單真的很麻煩,在產品方面又堅持一律都要用韓文字,我的韓國客戶說,如果有任何的中文字大部分的韓國人都不會買,他們認為中文就是從中國來的,英文可接受,其次是日文,但到超市逛逛真的如同客人所說的真的都是韓文。這對我來說特別佩服,非常愛用國貨就算了,例如電子用品真的都是LGSamsung,車子根本都是Hyundai,難怪外來貨也堅持變韓文。不誇張,連在店裡的流行音樂也只聽得到韓文流行歌而已,不禁覺得這真是個特別的國家。

    說到流行歌,風迷全球的K-pop,偶像明星的包裝行銷韓國真的做的超棒,吸引不少觀光客還有韓國形象,韓國政府也以他們為榮,如果有需要為韓國打廣告的,明星們一定會盡全力幫忙。真的覺得韓國如果一項要做什麼就會做到最好最完美真的很佩服呀!

以上我覺得這是台灣可以學習的,因為他們的積極又有衝進,有遠遠超越台灣的感覺,在加上大家愛用國貨,讓國家的GDP值也不差,國家的經濟狀況並不會特別難過。

 

     經過幾天下來,認識當地幫我們翻譯韓文的留學生,才讓我更了解原來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也許在台灣只能接受到媒體大量關注的某項新聞,而就變得比較主觀。

我自己做個韓國理念大發現,也許我說的這些大家可能都知道了,但因為事實上的ゆよ並沒有很喜歡韓國,重點在於媒體也讓我灌輸不少,如今我並不會再討厭他們了。

 

***

有一天,翻譯問我說:「為什麼你討厭韓國?

                         我「因為運動精神的關係吧!!他們的手段真的很令人討厭,而且又不道歉!

                      翻譯「有好多韓國人都這樣問我,我也是這樣跟他們說,但他們其實都不知道這個消息,因為韓國媒體會隱瞞,在新聞上只會提到要如何解決會輸的原因而已。他們聽到我們因為這個原因還覺得深感抱歉,因為他們很喜歡台灣。」

                        我「為什麼他們喜歡台灣?

                     翻譯「這要從以前的歷史說起,因為他們覺得我們的背景很像,以前也是被日本統治過,也有遭受到不同的待遇。另外也討厭中國的原因是因為在附近而中國人很輕而易舉的就會到韓國,感覺被站領,所以他們最喜歡台灣人,但就是不懂為什麼我們這麼喜歡日本人,甚至311海嘯台灣還是捐最多錢的。」

 

***

 

這話題很值得去思考,老一代的思想跟現代已經不太一樣了,在加上現在沒有被日本統治,我們也無法體會當下的狀況及感受,不過會喜歡日本,一定是日本統治時期對我們有另外的好處也說不定,現在的年輕人不一定就很喜歡日本呀!會捐獻那麼多錢真得是出自於台灣人的同情心及愛心,我自己是這麼認為台灣人很善良。

 

***

韓國有一做生命之橋「麻浦大橋」,最常在這裡跳河自殺的,因為有太多人在此跳河,所以只要有人一靠近就會有標語及警告聲提醒,但反而自殺率更高,這也反映出韓國的競爭壓力是多麼的恐怖,每天晚上在地鐵看到大部分的人都好嚴肅好疲憊,就連韓國人自己表述在韓國工作很累。主管沒下班下屬一定要等上司下班才能下班,他們也有晚上應酬的習慣,晚上11點了還可以看到剛下班的上班族在趕車,難過的是竟然被我遇到有人喝醉到到再月台滿身都是嘔吐物也受傷流血了,更難過的是看到韓國人的冷漠無情沒人去幫他,我想那位先生的灌酒應酬應該很難熬吧!!

***

另外韓國其實有很多習慣蠻像中國人的,但千萬不要對他們說很像中國人,他們並不這麼認為,他們聽到一定會很生氣的呢!! 

在路上也是看的到韓國人愛吐痰的行為以及走路橫衝直撞似的,撞到人並不會說道歉,自己有親身體會被撞到一邊那位小姐還繼續走下去之前翻譯也被撞飛過,結果撞人的也不理會,有些品德其實還是需要再教育。

 

說到教育這部分,延伸到最近韓國沈船的事件,因為聽船長的指揮要做好不能動而讓那些聽話又乖的學生及人民沉沒海裡,反而是那些叛逆不聽話學生和抽菸的人得救了,這讓韓國相當正經,是否教育出現了什麼問題,是否缺少了應變能力了?

****

雖然是短短的幾天在韓國,但是讓自己了解好多自己從來都不會去了解的事情,去探討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真的非常的有趣!!

每個國家都有優點及缺點的一面,就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待,有了一點國際觀就不會再有刻板印象了,回頭想想還是台灣好,會越來越覺得生長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唷!!要好好珍惜在台灣的生活。

                              

BTW, 歡迎進來看看我的相簿,有分享很多韓國傳統的料理及有名的市場通路喔!!

連結: http://apabear.pixnet.net/album/set/4922715 

 

 

*****以上的評論及觀點都屬於版主的想法,僅供參考唷!!*****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