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也跟 ゆよ一樣一直對英文閱讀充滿挫折又煩惱? 看到滿滿一大篇的英文文章馬上就興致缺缺? 看文章只想看個標題就草草結束? 還是閱讀太龜速看到好想睡覺?

        每次考英文測驗時閱讀測驗根本就是兇手,我的懶惰蟲又再次浮現,但這種惡性循會自己知道絕對不會讓英文更進步只會退步的,於是開始瘋狂的大量搜索如何可以好好培養我英文閱讀的興趣。

        很幸運的,確實讓我找到可以培養閱讀英文的網站,而且也因為這些網站讓我有興趣自己去買了一本厚厚外文書來挑戰自己的閱讀能力。平常自己真的覺得看英文文章非常的慢,但只要自己堅持每天慢慢地一點一點培養,相信有一天會發現閱讀速度漸漸變快而且會驚覺認識的單字量越來越多,這就是為什麼閱讀是學英文中重要的一部分。

        但培養閱讀要怎麼讀,外文書的難易度要怎麼區分,如何才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去選擇一本適合自己的書? 在這裡我找到兩個還不錯的網站,可以做測驗去評量大概的閱讀程度在哪,另一個網站可以按照自己的程度幫您找自己有興趣的書種,真的很有趣。

 

1. ReadTheory: https://readtheory.org/

        這個網站的閱讀測驗完全免費,只要免費註冊,就可以開始你的第一篇閱讀測驗,前面幾篇會測量你一開始的閱讀程度在哪,之後你累積的閱讀測驗都會幫你做紀錄,你可以觀察自己是否進步。另外還會幫你最分析你的閱讀分級落在哪,還有在閱讀測驗中也可以讓你知道題目架構中哪一類你比較弱,是對文章的知識理解力較弱? 還是文章整體架構? 還是單字量? 

        據我所知,這個網站是美國的某教育機構所建立的,主要是方便為小學校的老師和學生所作的閱讀測驗網站,老師可以了解每一位學生在測驗的程度,老師可以一一指導學生們哪裡需加強,藉此也可以培養小學生們的閱讀興趣,在他們的實驗報告中,許多小學生在做測驗的過程確實有進步。 這學習方式真的很棒,文章的題材也很多元有趣,甚至可以長知識呢! 看得出老師對學生的教育很認真,這閱讀測驗網站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網站了。

        這網站的閱讀分級制度是採用Lexile(藍思)和Grade(年級),什麼是Lexile? 以下的網站有詳盡解釋,文章中也有列出Lexile和Grade是相當於美國學校哪一個年級:

      英文閱讀分級體系:什麼是藍思LEXILE分級?

          以 ゆよ為舉例,我在ReadTheory中測驗文章超過100篇,測驗下來幫我平均的Grade/Lexile是 5.68G/819L,對照下來是相當於美國小五學生的程度。(蝦咪,原來我的程度是他們的小學生...,欲哭無淚啊! T_T) 不過要告訴自己千萬別氣餒,你的程度是用自己的長期培養和時間去換來的,只有進步不會退步不管你從何時起步,一切都還來的及!

        知道自己的Lexile分級後能做什麼呢? 有了這個分級就很快可以知道如何選擇外文書的難易度囉! 可以讓你循序漸進的提高自己的單字量和閱讀程度,這樣也不會浪費時間覺得這買了太簡單的書會太艱深難懂的書而感到後悔了。

 

2. Lexile分級的官方網站: https://lexile.com/

          開始去尋找自己適合的書吧! 只要輸入自己的藍思,網站自動幫你做一個range,哪些書是自己適合閱讀的,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書可以自己去尋找自己感興趣的類型。

       ゆよ真心覺得這些網站真的太貼心了,也很開心自己找到喜歡的書,現在正在enjoy中,一起開始我們的英文閱讀運動吧!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