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百年孤寂》

        非常有挑戰性的書,一些暗喻的社會歷史,作者的生平背景等才能理解故事的由來。最後的結局極盡滄桑,不外乎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擁抱B選項》

        作者的親身經歷敘述經過巨大創傷、失敗時,如何用復原力選擇其他的生活選項改變原本的生活。



32030轉職地圖》

        了解當前台灣和世界的工作模式和趨勢,參考別人成功轉職的案例,學到一些受用技巧。


        -《沒有裂縫,就不會透亮光》

        作者親身的故事,面臨雙腳殘缺的遭遇,因為這樣的缺陷,開啟了另一扇窗,成為一位腦子充滿靈感的科幻小說家。



4-《哥倫比亞商學院必修投資課》

           一本偏向以投資分析師的角度學習市場投資的概念以及如何向投資理財經理人推薦完美的產品,從中學到許多金融方面的知識。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

          《非暴力溝通》的入門精簡版,作者運用我們生活常見、習慣的對話來舉例如何運用非暴力溝通的四大步驟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需要及請求。



5-《正義:一場思辦之旅》

          非常透徹敘述每一時期的思維主義的觀點,偏向於政治哲學,探討道德、自由、美德的定義。



6-《非暴力溝通》

          今年來最喜歡也超推薦的一本書!!在感受與需求方面解釋的更透徹,作者舉例的故事和分析很容易理解,篇章也有輸出練習了解自己的觀點是否有理解。



       -《做自己的提款機 跟著柴鼠學FQ

           適合入門學理財投資的初學者,內容相較於簡單很好理解,能基本認知理財的書。



      -《人間值得》同《日日靜好》

          90歲的恆子醫師口述自己對人生的看法、生活哲學,喜歡這樣平易靜人的表述,很多感觸及同感。



7-《化繁為簡的逆思投資》

          內容很多值得反思,重新洗牌自己的觀點也重新檢視自己對投資方式及心態。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

           提供快速賺錢的方法和管道,實用的工具書。



8-《蛤蟆先生的期望》

          認識心理學最佳入門書,在書中跟著蛤蟆先生一起心理探索,自己也跟著療癒了,很推!



      -《梅岡城故事》

         喜歡以女孩的角度看見周圍發生的事物,感嘆不變種族歧視,但鄰居的互動也感受到溫暖。



9-Z時代經濟》

         了解新一代出生就與科技接觸的Z時代人們對世界的想法、流行、工作等價值觀,而如何接納這些演變並融入。



10-《暗數據》

          比較多解釋社會上的數據為何失焦不正確(譬如醫學、金融、網路詐騙等等),去用方法驗證。



11《投資金律》

         作者非常詳細的解說股票的歷史由來以及投資組合的重要性,另外也有講到投資心理,去解開投資如何克服抗通膨、如何選擇和如何調整心態,是一本投資方面相當完整的內容。



12-7週遇見對的人》

          很適合小組或讀書會一起討論的書,按部就班的計畫,可幫助自己更認識自我、與對方的人際關係以及另一半親密關係變好的方法,是可以讓自身心境平靜探索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單分享
    全站熱搜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