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貧民窟裡的領導》

         作者以德蕾莎修女的行善為人方式採取出她的領導特質,簡單的原則利於學習


3-7週遇見對的人》(讀書會)

          與兩性議題相關,與伴侶相處的課題也有分離的解決問題,比較適合做小組討論分享自己的經驗,也是一本淨空心靈的書。


4-《零錯誤》(企業讀書會)

          企業推薦的書,找出錯誤的原因及處理法則,如何讓工作更有效率達到完全無錯誤的工作法則,企業才能更進步執行永續經營。


5-《金錢心理學》(讀書會)

         作者找出人們的對消費上受到影響的心理因素、消費背後的手法,以及一些存錢儲蓄的方法,很適合打好理財基礎的入門書。


6-《生命咖啡館》

         跟著書本的角度與自己對話探討人生的書,當挫折渺茫還在思考是否換跑道時看這本書會非常有影響,鼓勵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蠻心靈雞湯的書。


7-《賺錢,也賺幸福》(讀書會)

        也是一本理財基礎入門的書,基本上列出了理財原則的必要項目(儲蓄、投資、退休計畫、保險等),也參有一些勵志文字,重點是打造自己的人生規劃。


11-《亞當史密斯沒說透的致富秘密》

           了解資本主義的執行模式,有錢人如何操作手中的錢變得更有錢,非常口語的一本書也非常好理解。


          《從0開始,致富系統》

           這本書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所有理財規劃,如何使用信用卡、如何做金錢自動化、系統化,將您如何分配資產配置,這樣對於自己的金錢就可以一目了然,雖然有關美國的部分會比較多,但可以了解一些常識。


12-《喚起心中的巨人》

           這本書提到很多層面,心理居多,也由提到家庭、工作目標、理財等等的導向去激勵自己的人生規劃,增強自己的信念,如何去做選擇,如果突然對人生迷惘時這本書很適合。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很好看的一本書,全然講中再投資股票的散戶,作為投機者的心情,了解作者的思維想法去看清股票市場的生態,很值得從他的觀點領悟交易市場。請永遠記住,「投機中賺的錢是痛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單分享
    全站熱搜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