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聽黑幼龍的演講後,他最近的新書我讀得頗有感觸──<<工作與生活的雙贏智慧>>

      前半段是介紹卡內基與黑幼龍從小到現在的生活狀況,我發現很多成功的人都有共同點,從小不是家境不好不然就是不愛讀書或某種原因很刻苦等等的特徵,我覺得這是因為在逆境中成長可以激發自己的潛力要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要再重蹈覆轍的想法。就算沒有像他們一樣的刻苦,但從別人身上得到這些資訊和經歷也是讓自己有一番省思,也可以激勵自己。最重要的事他們是"永不放棄"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喔!

      後半段就有類似提到<<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而且有講到很重要的人際關係四要素,在日常生活中這些真的都很基本簡單的事,但是做要持之以恆的做到真的很不容易,而我把這四點寫下來貼在每天早上起來的電腦桌上讓我可以謹記在心。

      (一)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最近好常聽到這三點,最基本又是最難做到的。但也是威力最強到效果最好的人際關係術。

      (二)真誠的讚美與感謝

      (三)微笑

           這一點我不管看勵志或人際關係的書一定都會提到的,可見非常重要。

      (四)真誠的站在他人角度

           以客觀角度和同理心去了解別人可以化解許多衝突

 

      我在優酷發現一個好東西,是有關黑幼龍為<<卡內基金科玉律>>做解說還有黑幼龍分享小故事的影片,雖然只有10集並不是全部都解說,但是聽了真的會受益良多喔!!大家可以做個參考。

 

 

                 ↓↓參考書籍這邊買↓↓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