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巧的也是應徵有關食品的公司,不過這次是應徵"廠務助理",一開始我還頗好奇廠務助理到底是在做什麼的,感覺跟行政助理有相關似的,具我所知感覺很雜,很多事情要做,不過自己有想過自己的專業也只有文書還有不太專業的日語上根本就沒有其他專長,不管怎麼樣就是做中學,至少還是會做到我喜歡的事。

     當天面試完全就是有自信很穩的在面試官面前,也許經過很多的面試,如今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也變得有經驗一些。(我個人覺得,原來面試也是需要訓練和經驗的呢?你們覺得呢?)

     一開始也是要做個性向測驗,有特別尋找一下,跟公務員性向測驗還蠻像的,面試官有說過他會看我的性向做調整,也有可能會調到人事行政,那也正好他也有這職缺,感覺還不錯! 我測出來的性向: 實踐家

     以下是我找到的,大家可以測測看順便參考可以偏向哪一方面的。

      http://o3o.cc/wp/ninetest/ninetest/

     面試官問我的問題大致上都是與我之前工讀過的問題相關,例如他問"哪一個工讀是你最喜歡的?哪個又是你覺得最困難的?"、"在工讀中你最喜歡哪位主管?為什麼?最討厭的有嗎?"、"你遇到最困難最大的挫折是什麼?"、"你的優缺點?缺點要如何改進?"...等等。大致就是類似一些基本的問題,還蠻容易回答得也很順,面試官的反應感覺也是不錯,一切都非常順利。

     後面大致介紹一下公司還有薪資和工作內容等等,面試官大概解說廠務助理的職務是有關生產線,做生產報告以及ERP等系統。ERP雖然不會但進去還可以學習,聽到他說的感覺有點難但感覺還蠻有趣的。薪資是21k,不過在南部大致上都差不多是21~23k的薪水,對新鮮人來說是覺得還好,還有供午餐費也與公務人員一樣的放假制度,是覺得福利還不錯還可以接受。曾經在演講理所聽到的"先求有再求好",是的,如果在裡面做得好,表現的好,有一定的專業水準時,再求好的職位說不定也不是個難題,第二次的轉換跑道在乎的就是你的第一份工作做得如何?態度和經驗如何了!不會在乎你的學歷。成功的人幾乎都是苦過來的,年輕時就常挑戰自己吧!

     BTW,之後這幾天就開始等消息,可能是公司作業流程的關係,屬於統一通知,等了大該都快1個月,我都快放棄了,等到都快枯竭了。

不過在6月底終於等到消息,從今以會就為這家公司服務了!!突然有點緊張又興奮的感覺,之後yuyo會分享廠務助理到底是在做什麼?還有我學到什麼東西吧!盡情期待^^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