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在這裡跟大家說一句勵志語:

    你不可能沒有每天練習,而在一個領域獲得成就 ─ 威爾史密斯。

      一開始短短的外貿生活,進去裡面雖然有人會教你,但是本身都一知半解,好心人在旁邊教但自己沒有一點常識的話真叫人束手無策。

      在進入這崗位的期間開始看做外貿的經驗談或論壇,還有大家都會遇到同樣的狀況該如何解決時,有大家的經驗分享真的可以第一步讓你有心理準備。

      我在這裡整理了很多有關外貿經驗的網站,可以讓大家做個參考,算是為自己做的筆記,分享給大家的小寶典。

      有在網路上查過外貿相關的網站應該都有來過"AYA 國際貿易輕鬆學"的網站,ゆよ覺得裡面內容很多講得很清楚,也可以拿來運用,幫助蠻大的。新手來這裡參觀真的很棒!

      然後我覺得有關外貿資訊最多的網站就是"商橋網"的"外貿指南",雖然說他是大陸網站,不過內容還有分析各國的外貿狀況還不錯,然後展覽如何做準備之類的資訊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對我來說還蠻受用的。

      最最有名的"阿里巴巴外貿圈",大家可以進入他們的論壇看看大家做外貿的經驗和甘苦談,大家所遇到的真的都是大同小異,連我自己也感受到。再來我覺得很強大的地方就是"外貿學院"的影片,有很多都可以看影片上課,還蠻棒的! 裡面的資料下載也很多很豐富,自己有時候都會來這裡看看,很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大陸網站就是比較多資源,也許他們競爭力大,畢竟大陸市許多國家的進出口地區,外貿人員的培養對他們來說也很重要,ゆよ覺得就算是大陸網站,就當作吸取那變的資訊一樣,了解更多說不定也可以站在同一線上或超越他們! 哈哈)

      說到語言方面的練習,我非常推大陸網站的"沪江網",這個網站陪伴我從大學到現在的地方,每次的日檢以及英文考試測驗都會來這裡自習的地方,裡面可以線上測驗單字、聽打練習以及資源下載,一些測驗可以印下來測驗,真的非常喜歡這裡。在這裡長期學習,自己真的有感覺的到一點一點的進步。

     當然最不能忘的語言聽力小幫手就是晚上聽"空中英語教室"或Advanced彭蒙惠英文 及 "NHK radio"每天早上及下班通車時各一次來訓練音感,利用這些短短時間來認真聽,不知道會不會有效果,不過與外國人對話時會有點自然得聽懂他們在講的意思!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學習一起分享工作經驗和學習經驗喔!!

*以上推薦網站皆無廣告利益,只是單純分享參考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