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上的人都知道職場小人特別多,各式各樣的小人都有,讓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哪一位才是真正會害你的小人。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小人多半是同事比較多,殊不知其實有可能是上司是幕後推手而讓同事之間有勾心鬥角的產生。

     基本上都有可能,目前為止在公司裡算是蠻peace的狀態,不過有一件事是上司的關係差一點就和同事處於不平衡的狀態。

     因為彼此都算是業務的身分,也會因為拉客戶或推銷的表現會彼此競爭,也會造成壓力及緊張的狀態。

     記得上司親口對我說,「我跟000說過這次的食品推銷對000非常的有信心,一定表現得比妳還好,雖說你已經有事先做準備,不過000有什麼不足我會盡量幫他,需要什麼資料我會給他,我會幫助000一定有好的成績,不要輸給妳的。」那時我真的很尷尬,是在挑釁我嗎?

     又說,「如果是你的話,你都知道你已經有萬全準備,你可別失掉你的水準輸給000了,你知道這樣很丟臉。」當場覺得壓力好大呀!! 這是什麼意思? 我畢竟是剛進去不久的菜鳥耶!!我也相信他一定也是跟000這樣說類似的話,叫我們兩位菜鳥大戰一場嗎?

      當天的情緒就有一點低落,公司的氛圍也有點怪,自己似乎目標也轉移向他,一定要比他還好不能輸給他的壓力。當天也一度覺得那位上司還真是小人,為何要把同事之間搞成這種緊張的情況。

      當天晚上在家中一直不斷的在想這件事該如何解決,在職場上當然還是喜歡和平,大家也是為了公司在工作,為了公司有好業績,大家也是一起努力成長的,而不是像場戰爭撕破臉。

      當晚靜靜沉思之後突然想起"雙贏"這兩字,如果要和平,然後大家又可以工作得很快樂,那何不一起合作,說不定還有更好的成績。再來,彼此在同一個圈子裡勾心鬥角有何用,有一天我們也會離開,自己也會想要跳槽到更好的崗位去,何需為這無意義又鬧得兩敗俱傷的小事而傷了和氣,彼此都是想要為自己自我成長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話,往另一方面想就是互相幫助吧!!如果對方是一輩子待在那裡的,那我無話可說,但我會繼續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為了不想再看到一直害自己的人就越努力往更好的地方邁進。

      隔天把前陣子做好的一些資料和自稱是武功寶典的資料全部整理好放在上司的桌上跟他說,「我想這些資料對000應該很有幫助,這是我之前為自己準備好的一些資料,我想我差不多都知道內容了,把這份給000吧!如果他還需要什麼可以再問我。」我看到上司的臉似乎有點驚訝但是很喜悅,馬上就叫000進來,資料在由上司的手中轉交給他,我只覺得眼前中的對手似乎也很驚訝但很感謝我,從那之後跟同事的尷尬似乎也化解了,反而彼此變得很健談。

      事後自己也覺得其實上司也並不是小人,反而是讓我與同事相處更好的貴人,在公司裡大家也更認真的在為公司努力,競爭變雙贏的感覺工作起來的確更起勁了。

      也許是我比較幸運,遇到不會計較的同事,也許大家的性格都算好,都很合氣,從那之後上司也沒有在做可怕的幕後推手。雖說往後的日子還不知道是否還有小人,不過最大的關鍵是"把小人當做貴人"去處理事情,之後就知道怎樣去對付小人,對自己是一種成長也是一大資產!!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