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裡,有沒有為讓你敬佩或是說話語出驚人而讓你收穫良多的上司主管呢?

     在職場踏入第三個月,我發現好像只常聽到被訓話或是被指正的話,而一些上司的寶貴經驗或一些教導我們的事是如此真貴。

     短短三個月在公司遇到董事長僅僅三次,能與董事長面對面的機會說真的可真是少之又少,而那三次他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得到好多的想法和省思,多聽過來人的經驗,是有益無害的啊!!尤其是要自己去思考時,或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第一次看到董事長與一些業務們的對話,業務彼此競爭很常有,客戶抱怨與業務之間有小爭執也是常有的事。業務也是一種服務業的精神吧!! 在客戶面前就是客戶至上,有時後的無理取鬧自己也是必須過濾,有一反駁或激動的態度,我想,自己就輸了!看到董事長與業務們談論有關溝通和人之間的相處關係,董事長問了一句話:「所以在場的每一位,你們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公司在工作?」  這問題大家思考了很久,我內心的答案是,我是為了自己想要得取經驗和學習而努力工作,但也是為了公司可以讓公司獲取收益讓公司變更好。  

     董事長的解答是,「我希望大家是為了自己。為了公司很好,但很明確的你自己似乎沒有自己的藍圖和方向,如果一心只為公司,工作應該也不會開心,那我盼你可以離開了,我不希望我的員工是這樣,我希望大家是在公司裡可以學到東西及獲取自己想要的。」

     講得可真好。但我自己也有一點想法,如果完全都是為自己,我想公司或許就會失去了團體精神的感覺,到最後的感覺好像是自私的,不過現在的時代大家越來越會為自己爭取,如果帶點圓滑的份子,或許就少了點心機和激烈的競爭了。競爭是一定要,主要還是公平競爭,過於的手段和心機上的競爭就太偏直了,這樣的工作生活,會很累!

    也許公司裡的員工每位都比較年輕,在經驗上也不是很豐富。董事長也很常鼓勵我們多去學習,多主動多問,就像在求知一樣。得到越多都會是自己的,不要怕自己做得比別人累比別人多,在那之間與其他人比較一定明顯的會不一樣。董事長也說像在我們這種年紀時他是在打掃廁所的員工,做一大堆雜事,但是在之中也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學到態度。這樣一路走來越來越清楚明瞭公司營運及制度,如果願意做願意學,之後的路你也可以選擇要怎麼走。

    後來自己真的相信,如今看到很多大老闆,以前的工作也是從頭開始,也是很辛苦的工作,而現在有這種資產和聲望,也是有相當豐富的過程和歷練才能呈現出來。

     董事長在最後也說了一番話:「成立一家公司,好的環境、好的資源或是好的工作,這些也只是給你們一個平台而已,真正要做得而是我們要知道怎麼去發揮自己所長,爭取自己想要的,這平台是要自己去創造而不是別人給你才去做,要知道主動積極又充滿熱情才會領先。每天都努力去做,想著每天都有進步一點,覺得自己都有進步,工作上一定會越來越起勁,也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