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痞客邦的原因不只是可以自己創作部落格平台和看很多部落客的分享外,最喜歡的就是好多好康分享和讀創館的送書活動。

      第一次在留言送書的活動得到這本書,對我來說這本書真的很棒,也是一本可以很輕鬆的把他看完又可以學到說話給人印象深刻的技巧。真的非常謝謝有痞客邦讀創館的活動,每個月推薦的書也很棒很有意義,我現在也會一直關注。

      這本書是"一開口就對你有好感",好開心這本的作者是日本人下平久美子著作的,又可以讓我多了久日本人的想法還有他們的一點點文化,我想日本文化和思維應該是我想學習日語的原因了,真的很有趣,會發現其實日本人的思維真的很有學問,也有另一種"日式道理"。

      每天晚上自己真的只花幾分鐘的時間看書上規畫的每一日計畫,30天每日看一章其實還有一個好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21日計畫"?每天都有做到自己訂的計畫持續21天,就會變成一種習慣,這是一種讓你可以養成好習慣的方法,對我來說算蠻有效的方法,但也是因人而異摟!!現在也培養每天睡前來和幾分鐘的書,多增知識一點,也蠻充實的。

      這本書大致上都是我們會知道的一些基礎溝通交談,但我們有時都會疏忽這些觀念,如果重新得繼續培養這些基本,自己也會覺得人緣有變好,現在都覺得每天都很開心,應該也是"正向力量"的關係,這裡書裡也有講到唷!!

 

      我就把他的目錄給大家看,看目錄的標題大概就懂意思了, 一目了然!

         

                       

法則1:想學會「說話」和「聽話」,首先要認同自我!
第1天  回顧這一天,試著讚美自己。

第2天  抬頭挺胸,昂首闊步。 
第3天  了解付出越多,回饋也越多的「安撫經濟」法則。  
第4天  別用笑來敷衍,重拾真正的笑容!  
第5天  嘗試寫「圓滿日記」。  
第6天  檢查內心的杯子。  
第7天  受傷時正是抓住「成長循環」的好機會! 

 

法則2:能好好表達自己情緒的「說話法」!
第8天  成為正面安撫的「接收高手」。  

第9天  以「謝謝」代替「不好意思」。  
第10天  一天是否讚美了別人十次?  
第11天  好好說「NO」,並取得對方的諒解。 
第12天  換個觀點,改變想法的框架!  
第13天  把今天的自己跟昨天的自己比較。 

 

法則3:與任何人都能心意相通的「聽話法」!
第14天  充分運用眼睛和耳朵「聽話」。  

第15天  思考「沉默」的意義。  
第16天  留意對方說話的節奏。  
第17天  運用共鳴的「應聲蟲」理論。 
第18天  鍛鍊口角提肌,練習傾聽的表情。  
第19天  運用「畫框理論」,留意眼神的交會。  
第20天  不要以「我」,而以「你」的立場來接受對方的話。 

 

法則4:好對話把人生變得更有趣!
第21天  練習「一人接龍法」。  

第22天  錄下「說話方式」來檢查自己的語調。  
第23天  留意對話中的「句號」。 
第24天  用「I Message」展現自我主張。 
第25天  繞口令練習。
第26天  成功打招呼的「黃金四法則」。  
第27天  由自己主動攀談。 
第28天  用「無限延伸的一句話」來炒熱對話! 
第29天  尋找共同點,減輕壓力。  
第30天  用「立即展開對話小知識」增加話題!

 

 

 

               ↓↓參考書籍這邊買↓↓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