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  
 
       要介紹這本書之前,我想過這好像已經過時很久的書了,但是沒有把這本很棒的書分享給大家,真的覺得太可惜。
       會肯定的買下這本書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看《誰是接班人》這部美劇,現在也當作是學習英文的影片來看,會學到很多商業上用到的單字,還有很多在職場上學不到的東西。
       或許我也跟喜愛看這部片的觀眾一樣,被那位外表冷靜並有極高洞察力的凱洛琳‧科普奇(Carolyn Kepcher)給吸引,給她商業殺手的稱呼感覺不錯,但我覺得應該稱她是一位十項全能的女強人。
       很意外的,用google搜尋她的一些消息時才發現原來她有出書《Carolyn101》,很慶幸還有譯書,名叫《誰是接班人:川普企業傳奇女副總裁凱洛琳致勝關鍵報告》,不過目前這本書已經停售了,覺得很可惜。現在只能在二手拍賣或圖書館可以看到這本,很幸運的我在二手拍賣網站有看到在賣,毫不猶豫的就買了下來。
       用大概10小時的時間把一整本的內容看完,一點都不後悔買了這本書,在裡面真的學到很真實的職場技巧及管理。這本書真的太好看了!!就像在看故事書一樣,淺顯易懂! 每一單元凱洛琳會擷取在email詢問她的一些粉絲的問題,然後再描述她在職場上的故事,在故事上顯得更容易懂,容易學習。這也是為什麼以前老師總是鼓勵我們多看偉人傳記,但對小朋友來說可能實在太乏味,文字又太多,但現在去看偉人傳記其實更知道要如何效仿他們,用故事表達才能刻苦銘心。有很多類似職場的書或管理書大概也是文字敘述,不然就是用條列式的建議讀者要怎樣,不要怎樣,但我們記憶力沒那麼好,不可能回到以前在背書那樣死背。凱洛琳寫的這本書完全是他所親身經歷的職場故事,歷歷在目,有感而發,這樣才是最能感化他人的方法。
       每看一次就有被激勵一次的感覺,雖然自己不是像他那麼厲害的女人,但故事內容有好幾點曾經也面臨過,完全點到我的心聲,在他的文章中他分了八個章節:
先擠入窄門、壞老闆、好經理、好員工、管理型母親、職場上的女性、好團隊、好公司
        我也超級佩服凱洛琳非常會行銷自己,在21歲就挨家挨戶的推銷雅芳(AVON)產品,在大學時期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到要做這種具挑戰性的業務工作呢! 她也非常會管理,非常會解決問題以致於讓公司工作都非常順利,就算他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也有辦法取得平衡點。在這裡真的很推薦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不會後悔!
        題外話,雖然凱洛琳最終還是被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給Fired,之後的凱洛琳在工作上也是非常順利,跳槽到Microsoft當評審,之後自己變成媒體公司的老闆又兼具美國某新聞社的專欄作家,經營工作時間都非常之久,不過現今的工作還是在她最拿手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的領域擔任經理。
 
 
 
 
↓↓(英文版)參考書籍這邊買↓↓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