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時刻,有時都會去圖書館看看書,發現一些不錯的書讓自己充電一下。不得不承認我最愛看的類別勵志是第一名,其次是偉人傳記。在書架上摸索到這本很厚但標題很吸引人,於是翻閱了幾頁大概看了之後,決定去書局找這本書了。說也奇怪這本書之前肯定不是暢銷書,找遍了各書局竟然都沒有一間在賣,每個店員都給我同樣的答案說要預訂,這本書感覺很棒的為何書局裡卻沒有,再說出版的時間還狠新啊?之後只好在某家網路書店訂購而且也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購買了。

      我花在這本書的時間應該將近三個月,每天只能利用瑣碎時間去讀它,在這三個月養成習慣的閱讀,以及吸收作者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的理念思考,自己也逐漸發現自己的思考也越來越正向積極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成它為職場聖經,就想聖經一樣是信徒必備研讀的書一樣重要。

      而拿破崙‧希爾是誰?我在書局詢問這本書時店員似乎都不熟悉,問其他人給我的回答卻是法國大革命的統帥者拿破崙?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那時我也還不認識拿破崙‧希爾,給我的印象應該是為冷門人物,但接觸到這本書後,上網搜尋一下這號人物其實來頭也不小。

      如果大家知道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那也一定要知道一下拿破崙‧希爾。他們都是在同一時期的人物,卡內基是人際關係學大師,拿破崙希爾則是思考致富及黃金成功法則大師。這兩位都是當時重要的人物,大家可以嘗試去認識他們一下。在書局裡走到成功學的分類架上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相關書籍。

      閱讀成功法則這本書的期間,我承認有些章節實在太難懂不然就是讀到分神,但每個章節我都會學到東西,就想書名的英文"THE LAW OF SUCESS IN SIXTEEN LESSONS",上了很有價值的16堂課,這16堂課中,希爾用他的長期經驗、經歷還有蒐集許多有名的成功人士的共同特質來做這16堂課程,每項特質去做分析研究,也讓讀者一起思考。

      希爾提供這15項成功人士都會有的特質:

1. 明確的目標

2. 自信心

3.儲蓄的習慣

4.進取心和領導才能

5.想像力

6.充滿熱情

7.自制力

8.付出多於報酬

9.吸引人的個性

10.正確思考

11.專注力

12.合作精神

13.面對失敗

14.寬容他人

15.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15項就是成功人士擁有的特質? 看起來真的好簡單,但憑自己良心問,在希爾給我們的第一項特質,是否已經確立"明確的目標"了呢? 希爾馬上就給我們第一道難題了,自己的明確目標到底是不是我們的目標?是否確定要走這條路? 確定要全心全意走這條目標了嗎?

      這15個標題簡短而且一看就知意思,但如果看希爾為這15項作詳細的舉例解釋後,你又會發現不一樣的想法,也會覺得知識充滿,也一直不停讓你的腦子不斷思考、計畫、執行。裡面所寫的故事都很實用,雖然是他們那年代的實情已久遠,但這些特質不會因為時期不同而有所改變,一樣也可以派得上用場。

      ゆよ最喜歡的章節是第三章的自信心、第九章的付出多於報酬和最後一章的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在自信心的章節中,真的有實例操作的感覺,變得自信滿滿,深深的感受到很大的正向力量,這也是我覺得特別有趣的一課。付出多於報酬的部分是目前對我有同感又有道理的一章。而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我最相信的一章。大家可以依希爾的建議循序漸進地從第一章開始看,因為每一章是有相關聯的,看過一遍後可以在從自己的弱項中再看幾遍。

      我相信大家都渴望成功,也想像成功人士一樣。但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卻不太一樣,有人覺得變富有就代表成功,有人覺得得到名譽地位代表成功,有的人達成一件事情也是成功。成功的範圍太廣了,以ゆよ的觀點,不如說每個人都渴望實踐,成功可以等於實踐,但實踐或許不能等於成功,只要希望自己的目標和夢想能實踐出來,應該就是我最歡喜的事了。

      分享這本好書,大家有興趣可以先去圖書館借來看,當然不忘祝福各位未來變成一位成功者或是一位實踐家 :)

 

 

                    ↓↓參考書籍這邊買↓↓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