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先到新的地方真的滿新鮮的,你會期待的想知道要做什麼工作,裡面的人好不好等等。

     我的指導老師幫我安排在旅行社,這間連我媽都知道,可見算是開很久的旅行社。在這之前早已經有心理準備之後一定會很忙,有可能會做很晚。

     但我總是很白目等到6點了我一定準時走,不然很不平衡,我沒有薪水也要甘願與職員一起下班嗎?不過總經理人還算好,還讓實習生每天有午餐錢給我們,也感到有小小的欣慰。

     第一天開始就安排我在陸客op部門實習,由一位op姊姊帶我,他也很細心的教我流程和步驟,第一天就覺得他很忙,怎麼讓我有點緊張的感覺,似乎很多事要做。一開始就讓我打購物點的資料,公司有自己的作業系統,真不敢相信那些都是人工打出來的,不知道打了多久。我就這樣打了一整天,一直黏在電腦上,真的手超酸。後來就開始正式幫忙比較專業的陸客簽證部分,一連串的程序真的是讓我頭腦團團轉,不時還要做筆記,回家的路上還在想怎麼做會比較好等等。(怎麼感覺職業病已經來了....)

     幾天之後我總是有相同的疑問,他們都很早上班,下班也不定時,中午就休息那一個半鐘頭,其餘工作就一直守著電腦,不然就是一邊接電話一邊看電腦,他們都不會近視嗎?看他們的眼睛好像都很正常,我都忍不住拍手敬佩他們實在是太厲害了。我真的無法,我覺得眼睛好痠,後來自己也開始後悔自己是不是也在虐待眼睛。

     之後我也問經理累不累等問題,他嘆氣的只對我說:「多怪自己以前不努力念書,如今才會讓自己那麼辛苦。」 不禁也讓我感嘆一會兒,這幾天看下來,的確沒有經驗的也是可以學習的工作,事情多又辛苦,起先剛進去的小職員也才18000,過幾個月也才有20000,之後起薪也是要看表現和待得久不久才會再加薪,那這樣說來,經理的職位該不會也才3、4萬那裡吧!!!!

      真令我感到驚訝,真的是太少了,完全跟工作不成比例的呀! 但為了賺錢現在失業率又高,還能奢求去哪兒找更好的工作?  不過怎麼覺得自己也很幸運的能來到這裡,可能是讓我更珍惜現在還在讀書的我,要更加努力找到自己的專業,更能夠體會到上班族他們的心聲。

      每天在公司裡都會讓我學到小小的一課,在職場世界裡並沒有那麼的簡單,在這裡也許已經先讓我看清職場上的甘苦,現在也只是再磨練一小部分,之後的我真正在職場上呢?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