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生活中,大家不會少的就是打工,而且在學校打工是再好不過的事了,上完課就可以去打工多方便。

     我很慶幸我也有這個機會在學校打工服務,畢竟在學校打工很單純,基本上是還看不到真正職場上黑暗的一面,在學校算是基礎,先訓練自己的負責任和時間調整或許對以後職場真的有幫助。

     在學校我算是只能說像打零工這樣,有演講的時後才幫忙,沒有就沒有了,所以一學期也沒有賺多少,也才短短的幾小時。有時我會百思不解,這看似應該是志工的工作竟然也有薪水,學校就是有這種福利吧!你有服務到就要給你一點酬勞,很可惜的是有關這種工作在外面真的就是志願服務,哪來的錢呢?

     雖然是一點點,但在經驗上一定是有,辦一場演講,簡單來說就是請一些人,有興趣的人來聽他分享,結束就走人這樣,我只能說,不管在哪一個職業,"細心"真的是占了很大的分數,而次要的我覺得"執行力"。

      請位有知名度的演講者還真不簡單,會要求希望能配合我們的時間,但其實這樣很難,怎麼會有時間呢?早在前幾個月前就早該預約好的計劃了。海報和網站很重要,有時學生不一定就有時間來聽,說不定對這場演講一點也沒興趣,演講標題當然是要選有興趣的,還有最常有的方式就是報名前幾位就有精美禮品或是餐點,就可以衝人氣!!!重點還是資金要夠。

      我想最重要的部分還是在場勘,演講先前一定要先選好場地,布置場地,音控環境檢查等等,以免當場束手無措。演講當天則是報到時的場控,演講中要自己做筆記就像位記者一樣,拍照做紀錄,獎品發送,在先前還要做好問卷,事後要做問卷調查。

      結束就得全面清場,說簡單卻是很辛苦,跑來跑去的,可以說花費很多勞力,體力確實要好。最後的工作就是分類照片紀錄有關演講內容,問卷調查做分析,必須要了解觀眾對這場演講的反應度以及回饋,還要分析來這場演講的男女科系的比例來自哪裡等等,以便之後有關這類的演講還有機會舉辦。

      這樣看看需要5.6位的工作人員真的是必要的,看似很輕鬆嗎?是的,如果與外面的工作相比確實輕鬆多了。但花的時間並不會比較少,總而言之,工作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