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也有好玩的,在國小和國中最愛參加的營隊活動,在大學工讀裡換我要帶小孩了!!

     小孩玩的一派輕鬆,但幕後可是很忙碌的,應該是說你在路上看的型型色色的活動,私底下都是要花很多功夫和計劃的。

     首先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小隊輔吧!  在幕後還有小隊輔長,要跟每個小隊輔說注意事項,還有如何讓自己的小隊熱絡起來,如何讓彼此認識,如何團隊合作。應該記得還有隊呼或隊舞吧!這些也都事小隊輔一直思索和練習的地方,也是要花很多時間的。

    在活動中當然也不能少表演或帶動,這部分就是活動組來帶領,闖關遊戲、節目表演、大地遊戲、主持等等,還要想著是否可以炒熱氣氛,小朋友隊表演合不合口味,真的都要思索一番。

    行政組,準備名牌、名冊、準備水或食物還有場面操控、報到人數等等,這部分大家比較不會關注到,但又是組織裡中要的一部分。

    在全部的組員裡,我深深的覺得最辛苦最累的是機動組,搬重物、拍照或其他組需要幫忙都是要機動組輔助,在有什麼突發狀況,機動組也是最先處哩,真的很忙,當然幾乎都是男生比較多,真的要特別謝謝他們。

    策略及計劃還是總召最偉大了,必須要看整體的運作不要有所疏失,在營隊之前可是要預演很多次以及開會多次,以防任何差錯的。有時必須要忙到最晚,還要想著其他備案。

    照著以上看來,營隊其實就像個組織,就像一個小公司一樣,需要很多人團體合作,也需要默契。就跟公司一樣,也需要規則和管理。其實在其中你也可以初步的學習管理和策略計劃的。 要懂得會玩更要懂得怎麼做。  不管是什麼事都是有學習的地方的。我真的非常推薦大學生都有參加營隊幹部的經驗,一定會更清楚我所說的唷^^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