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實習了一個多月,在實習的環境也多了習慣,你也會逐漸發現每個人的特長和個性,有時候的小紛爭也是難免的。

   也許自己也遇到了挫折,也許其他人也正懊惱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會擔心被罵會擔心加班,也許今天誰又對誰不滿。

   我在裡面跟幾位職員變得很好,或許是年紀相近的關係,又或許是個性上合得來,每天中午的也會一起吃飯順便聊每天發生的事或在公司的事。這樣也可以增進同事之間的感情不是嗎?

   我們之間的困擾或許一樣,不喜歡被人指使也不喜歡永遠都幫別人做事,我是實習生也不能多說什麼,但是在公司裡遇到問題了也勢必要解決,不然在職場裡人與人之間是會有摩擦或誤會。

   公司裡總有一位是可以幫忙解決的人,也是一位經歷幹練的人,總會知道要如何圓滑公司的小事。他是公司裡的總經理。

   有權威的人一定也必須了解職員的感受,或許對旁人來說你是否在說壞話,但其實本人也是會思考辨別的,也許我們都太愛計較也太愛劃分,是不是自己也是自私的人,也許這讓我們每個人都上到了一課。

   總經理說某一句我覺得非常有理,在一個組織裏一定會有領導人、會有霸道的人、會有不負責任的人、會有埋頭苦幹的人也會有個性良好的人等等。在每一個職位或許都必須有這樣的人,公司也才會有制度、紀律,有些事情耐不住性子的人做了也許就會離開,但是埋頭苦幹的做或許還是會繼續做反而做更好,是各有優缺點的。也許他管理方面不好,但做事效率卻認真,那在另一部分就必須要有團隊精神,同事就必須守望相助,做事就更有效率了。也許每個人都太在意自己而就未發現其他人的優點和好處。

   總經理很在乎我們年輕人最具備的還是要有同理心,了解別人的觀點爭執也會減少許多。人的EQ到哪去了?是不是過一陣子也來為自己檢視一下,充電一下。

   當天的晚上我在卡內基訓練的fb看到黑幼龍寫的一篇文章非常好,在工作上的"快樂"很重要,也跟從總經理口中說出的內容非常像。以下文章: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6203&eturec=1

 

  為什麼有些人在工作會很快樂有些去很不快樂,也只是在你的態度和觀念的一夕之間,多一份熱枕去看看你對工作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