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yuyo我去參加大家都有聽過的一家日商公司,很有名。他是兩年前進軍台灣的UNIxLO。

     正好開在我家附近而已,自己學應日系的我真的覺得一定是我的優勢而嘗試去參加面試,但我完全不知道原來是最大的敗筆。

     我應徵的是他們公司的時薪人員(PT),雖然是時薪工讀而已但裡面的資料我還是需要寫得很完整,書面資料也是輕輕鬆鬆就通過了。

     面試當天,真的都是網路上大家說的人真的很少,每個人幾乎也是穿得很休閒,提早20分到的我結果報上編號沒幾秒就被叫進去了....第一關是跟顧問公司面談,但這次的面談有讓我覺得空氣稀薄又沉重。面試官完全都不笑...我自己一直在微笑,笑到我都尷尬了,對面的人明明就很嚴肅也不笑的,怎麼還趕笑...這是在考驗我嗎?這讓我覺得感覺不會通過這一次面是似的。

      一切的面試都很好,但我發現面試官似乎不太想用"距離較遠"的地方,我是當地人,在外讀書但不會很遠,他們好像非常care,一再的對我強調,現在想想也許是對的,就算是在外讀書他們也不希望讓我這樣通勤似的,我現在依然覺得要應徵的公司如果與自己家比較近入取率真的可以加分。難怪就算有人明明坐車一小段時間但偏偏還要租房子在更近的地方。

      雖然跟面試官解釋了,也許不贊同。是因為主觀嗎?或許他們找到更適合的人才了吧!!

      而且我又發現一點,他知道我是讀日文的但他似乎不太關注這方面,面試官也說過UNIxLO沒有注重在語言這方面,也沒有在注重你是讀什麼科系,是與服務銷售相關的或許比較適合吧!!讓我也大大的被槍一擊。

      PS.要面試前我覺得還是要做一下功課才行唷!!  有一題我回答不出來,他問我目前UNIxLO在台開設了幾家? oh my...我真的沒有那麼仔細的去查,虧我還買有關UNIxLO的書卻沒有注意到這簡單的小問題,也許我在這裡也被扣分了。

     第二關被告知未通過是有點難過,聽很多人說第一關幾乎都會過的,或許我真的很不適合吧!!

     雖然未通過,但我在這場面試也有體驗,也學到了一課。從以前寫文章以來我還是想對大家說很重要的重點,"凡是真的都要仔細"。我一直覺的"仔細"真的很難,但還是得改進,必竟是對自己好。

 

 

arrow
arrow

    ゆよ(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